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深夜抓“老赖” 打击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6:08


    “是执行局王法官嘛,陈某某从外面回来了,这会在家”“好,我们马上出动”,1月11日晚10点半,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王庭长接到电话后,立马联系执行局一纵队,紧急到院里集合,简单动员后,驶向陈某某的居所地。

    王某与陈某某系姑嫂关系,王某的公公和老公相继过世后,老人剩余10万元遗产,但作为女儿的陈某某一直占有老人遗产,无奈,王某将陈某某起诉至殷都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某给付王某5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某不但未给付王某而且各种理由推脱搪塞,王某来到殷都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通过网络查控,并没有发现陈某某的名下有财产,执行法官电话联系陈某某,陈某某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于是执行干警来到陈某某家中也并未发现陈某某,街坊邻居告知执行干警陈某某已外出打工。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执行干警通知申请人王某,告知其案件进展情况,希望王某也能提供线索。岁末年至,外出打工人员纷纷回家过年,陈某某也思家心切,内心也打个小聪明,认为法院逢年过节执行力度不会太大,没想到她的想法大错特错,法院执行力度从不松软,打击“老赖”也绝不手软,陈某某乘着夜晚赶回到家,没想到一回来就被发现。11日晚上11点,陈某某刚一进门就被执行干警堵在房内,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做了陈某某的思想工作,陈某某也打心底佩服法院执行力度,通知外出打工的丈夫赶回来筹钱,并在第二天履行了全部义务,案件也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政治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3956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