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路 为民战 永相随

发布时间:2021-04-20 19:55:20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一个多月以来,殷都法院执行局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涉交通事故、民间借贷、劳务纠纷、抚养、赡养费纠纷等民生案件进行梳理,统筹安排,加大力度集中执行,依法规范高效执结多起涉民生案件。进一步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4月20日,殷都区人民法院开展今年以来第七次集中执行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清晨6点30分,殷都区人民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在警务大队长江涛作了简短动员后,2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四组,按照预定好的方案,奔赴各个执行战场,一场“为民而战”的攻坚战正式打响。

    “是殷都法院执行干警么,我是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周某的汽车现在在他家小区附近停靠被我发现,我担心周某随时会将车开走,希望你们法院能尽快赶来执行!”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借助手机导航方式第一时间奔赴执行现场。到达后,执行干警发现现场内仅有涉案汽车停靠,并无被执行人周某的踪迹,随后立即拨通了周某的电话,“你好,我是殷都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执行公务,因你未能如期履行本案执行依据所确定义务,我们将依法对你名下的小型轿车一辆予以扣押,并立即执行!” 上午10时20分,被执行人周某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并在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与沟通下,最终履行了执行款17507.23元,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6个小时,共入户19户,拘传被执行人5人,扣押汽车两辆,执行结案4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9万余元。下一步,殷都区法院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及时兑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教育整顿之成效,殷都区法院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把“为民排忧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作为殷都执行干警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宣教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00516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