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殷都法院法警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岗

发布时间:2020-02-10 20:39:3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殷都区法院法警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主动履职尽责,认真抓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做到全员宣传,措施到位,防范到位,确保法院成为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岛。

    精心部署,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按照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部门承担的任务,成立了警队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职责,确保认识到位、人员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制定了详细的疫情应急处突预案,要求全体法警认清疫情严峻形势,在思想上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在做好机关安保中,要扎扎实实地守好第一道关,不留任何死角,决不允许一个人的疏忽大意毁掉全院一盘棋的事情发生。

    积极应对,严控疫情蔓延进入法院。除组织人员加强对审判区、办公区巡逻,及时排查可疑人员外,还将我院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在南门岗和安检口处设置检测卡,值班执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佩戴防护装备,提前一小时到岗,对所有进出本院进行逐人测体温。要严格执行上级法院疫情期间相关规定时,执勤法警应向当事人耐心宣传可以用网上立案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对于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法院的当事人,提醒佩戴好口罩,并对其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等相关检查后方可进入。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患者,立即询问和给予帮助,及时迅速上报队领导,妥善处置,确保全院干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体法警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要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值班队员脱岗、漏岗,对有令不行,敷衍应付等行为者,一经发现坚决严肃问责。

    大“疫”当前,责任在肩,在这条抗疫路上,全体法警用自己的担当和坚守为全院干警的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法警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0030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