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殷都法院防疫期间“隔空审判”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2-06 13:22:45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充分运用“远程网络法庭”,利用“互联网+”,依托微信群载体,进行网上庭审,通过“线上”办案,做到疫情防治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2月6日,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尚用担任审判长,与副院长李军林及立案庭庭长周子善组成合议庭在该院远程视频法庭通过微信群视频方式“隔空审判”,开庭审理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时期庭审“不打烊”。秦某与牛某等共有物分割纠纷一案,在向被告公告送达后定于2月6日开庭审理。恰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期间,出于对疫情防控的慎重考虑,合议庭在庭前主动和当事人联系,征得其同意后,决定借助微信群视频方式进行“空中连线”远程审理。视频过程全程录像。此次远程庭审既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合法权益,又能有效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远程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将另期宣判。

    疫情当前,殷都区人民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上立案、视频调解、微信开庭、电子送达等方式与当事人一起同心战“疫”、同心解纷。据悉,该院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召开工作部署和法官专业会议3次,网上立案16件,电话和电子送达180人次,真正实现公平正义在战“疫”时期不缺位。

责任编辑: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0815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