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安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学军到殷都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14:27:52



    1月10日上午,市中院在殷都区法院召开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学军、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陈海雷、殷都区法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8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殷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尚用主持。

    会上,陈海雷庭长就2019年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的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市两级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赞扬两级法院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越来越得到群众认可,同时对殷都区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和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法院宣传工作、打击拒执犯罪、关爱干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利用微信、网络、电视等新媒体宣传法院工作亮点,让群众了解法院、理解法院、相信法院;二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律师的专长完善矛盾诉前化解机制,力争把纠纷化解在诉前,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三是完善法官职业保障制度,定期组织干警参加体检和疾病预防健康讲座,建立心理咨询室关注干警心理健康;四是进一步加大解决执行难力度,营造严厉打击老赖的舆论氛围,让老赖无处遁形。

    杨学军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代表中院党组对各位代表委员在百忙之中前来参会并提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法院工作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杨学军副院长表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两级法院将认真梳理并向中院党组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健全各项机制,完善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00015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