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殷都法院开展春节前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18 15:59:38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总决战, 开展好“冬季破冰”专项执行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1月18日凌晨5点30分,殷都区人民法院出动40余名执行干警,10辆警车兵分四路,在区人大代表王珺、区政协委员姬战士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在市区及周边展开涉民生集中执行。

    凌晨6时许,执行局警务大队大队长赵立带领一纵队来到市区某小区执行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在确认过被执行人张某在家中后,执行干警通过楼下电表,查询到张某所在楼层为10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执行干警一同来到张某家门口,多次敲门后,只听里面有动静,但拒不开门,执行干警予以两次警告后,仍不开门。执行干警大声告知张某,如若仍不配合,将依法强制开锁进门,在强大的攻压下,经过20多分钟斗智斗勇,张某最终打开房门,为不影响正准备期末考试的孩子休息,被执行人张某乖乖配合了执行工作来到了法院。

    与此同时,执行局警务大队一队长姜涛带领的二纵队来到洪河屯乡某村执行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原来,被执行人韩某某和其表哥拉着朋友李某一起参加聚会,后因酒驾导致严重车祸,最终李某不幸身亡,因为一场酒而酿成终身大祸。最终,法院依法判决韩某某和其表哥共同赔偿3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韩某某和其表哥给付李某家属10万元后剩余款项就没了着落,并且兄弟两人逃避执行外出打工,两人本想回家过个春节,没想到刚一到家,便被执行干警带回了法院。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各纵队纷纷传来捷报,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

    截至中午11时,殷都区人民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4人当天履行完毕,5人达成和解协议,3人被依法拘留,执结案件9起,结案标的50万元。区人大代表王珺、区政协委员姬战士对该院春节前开展的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安阳电视台、东方今报、法治报等记者全程参加见证执行。

    近两年来,殷都区人民法院多次开展“春雷行动”“夏日雷霆”“秋风行动”“冬季破冰”等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丰硕的战果,有效震慑了“老赖”。临近年末,此次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政治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0036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