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费尽心机躲执行 无路可逃终履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14:43:13


    “您好,我是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我们将对你予以三次警告,如果仍不配合,我们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12月10日早晨,发生在某村村民委员会的一幕。

    原来,张某和梁某负责给王某运输货物,但是运费款却迟迟未能给付张某和梁某,经多次催要,王某声称做生意不景气,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无奈,张某和梁某将王某起诉至殷都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应给付张某和梁某运费款53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张某和梁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王某不予理睬。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王某要求其到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王某均拒绝到场,找各种理由搪塞推脱,之后再与其联系便玩起“失踪”。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查询了王某名下银行、房产、车辆,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数次出动,在王某家中及其所囤货的仓库里,均未能找到王某。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执行干警不断走访排查,并将案件进展情况告知张某和梁某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0日早晨,有人举报发现王某去所在地村民委员会办手续,执行干警接到通知后迅速出击,1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将该村民委员会“包围”,遂有刚开始的一幕。王某见到执行干警后仍拒绝配合,情绪激动,执行干警向其明理释法,再次告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但王某仍然拒绝配合,最终执行干警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看到法院动了真格,也感受到法院的执行力度,当天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给付张某和梁某运费款项,该案在当天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政治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00118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