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开展扶贫工作,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03-09 11:51:22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里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领导力,和带领人民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景。

    在总理报告中指出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把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作出的庄严承诺,付出的切实行动,令世界惊叹。

    在扶贫路上,我院干警也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对帮扶人的责任与承诺。2018年1月24日,殷都区安丰乡东天助村的贫困户许某某将一面“敬业扶贫,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殷都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吕琳琳手中。“420元钱虽然不多,但对我们这贫困家庭来说是救命的钱呀!这一面锦旗,不仅是感谢吕琳琳一个人,还要感谢法院每一个关心帮助贫困户的人”,他说道。

    原来,吕琳琳在对口帮扶殷都区安丰乡东天助村的贫困户许某某过程中了解到,许某某曾经在某公司担任保安工作期间,还有工资420元未结算,因路途遥远没有时间去办理,想让法院协调解决一下。吕琳琳向立案庭李庭长汇报后,李庭长十分重视立即与安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袁主任沟通协调,该公司领导听说是贫困户的工资,十分热心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特事特办。随即吕琳琳来到该公司,负责人非常理解法院的扶贫工作和贫困户的现实困难,及时安排财务人员简化手续,让吕琳琳代领了许某某的工资,吕琳琳及时将钱转交到许某某的手中。

扶贫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工作要从点滴做起!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开展扶贫工作从我做起,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政治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00461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